【中国教育在线】特殊时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不掉线”!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53

    微团课、云阅读、“隔空”备赛......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素质拓展指导卡》,从思想政治、学习创新、交往适应、审美修养、职业发展、生存生活六个方面创设素质拓展活动课程,从云端到线下助力丰富学生的非聚集式自主学习和生活,让武职青年宅家也能拓展素质和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指导卡》

    大学生素质拓展作为武汉职院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载体,在防疫特殊时期也不能停止和断档。216日,新学期开学在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指导卡》,第一期指导卡共六个模块,分为“防疫精神学起来、一本好书读起来、备战挑战杯忙起来、强身健体动起来、防疫志愿服务做起来、热爱生活家乡歌曲唱起来、寒假收获分享起来、家务劳动干起来”八项活动课程,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在确保符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身健康和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自主选择参与。学生参与情况将依照《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开展过程管理和素质拓展学分认定。


防“疫”精神学起来(包装18301班 李璟) 

一本好书读起来(旅管19304班 陈俊杰)

备战挑战杯忙起来(机电18301班 许博)



强身健体动起来(物流19302班 魏勉)

防疫志愿服务做起来(产品19311班 贾承畅)

热爱生活家乡歌曲唱起来(包装19301班 刘兴建)

家务劳动干起来:造价19301班唐韵迪、数媒18304班赵文琦(右上图)厨艺展示

    首期素质拓展指导卡推出后,各二级学院迅速动员、精心组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织做好落地执行和信息收集,各专业班级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仅开学前两周,参与人数达23579人次。武职学子认真上好网络专业课程,在云端书海汲取养分、在居家体育锻炼中强健身体、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青年责任、在厨艺料理中感恩父母、在歌曲创作中感悟人生......

书法作品《武汉,我们在一起》(机电18302班 龚财顺)

    从冰雪北国到阳光海南,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武职学子相隔万里,在家自选活动课程拓展素质、抗击疫情,在“云端”用直播展示、读书分享、微信交流等方式展示各自的收获和成长。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8302班龚财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作书法绘画作品《武汉,我们在一起》;建筑工程学院造价19301班唐韵迪认真阅读书籍,坚持keep锻炼,还烧得一手好菜。计算机学院网络19307班陈周瑜选择健身作为对抗病毒的“武器”,从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在坚持中感受到“要想优于他人,就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自律使人自由”;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管19303班周杨每天洗碗、拖地,叠衣服、收拾房间,她认为“家需要家庭成员共同维护,与生活接轨才能感受到幸福”;艺术设计学院产品19311班贾承畅主动报名硚口区防疫工作,为各个社区重症老人购买治疗药物,搬运社区药品,他牢记退伍誓言,“作为军人,时刻守护国家领土完整,作为中国人,时刻准备着为国奉献,若有难,召必回”。

    据了解,接下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还将倾听学生心声,联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定期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指导卡》,引导和帮助广大武职青年在确保符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身健康和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自主选择参与和广泛受益,做到防疫期间“学习不停顿、素质拓展不中断”。(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娜)

  

     详情请见:特殊时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不掉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