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旅游学子以青春的名义构筑抗疫防线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8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子以青春的名义集结,以志愿者的身份战斗,他们深入村社排查隐患,奔走在大街小巷,为群众生活奔波忙碌,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寒冬里,骄阳学子志愿服务暖人心

    疫情是面镜子,也是场考验。面对疫情大考,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骄阳学子挺身而出,用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孙静啸在朋友圈记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感想  

    作为曾经的骄阳学子,该院2017届毕业生、共产党员孙静啸返乡后向襄阳市双沟镇古城营村党群服务中心报到,负责5个村416户村名的日常管理服务,从逐户测量体温、走访困难低保户,到采购物资、整理报表,再带动党员、村民捐款,孙静啸的“革命一块砖”精神受到镇政府领导的褒奖,鼓励全镇党员同志向其学习。  

韩淇在街头宣讲疫情防控

    同为曾经的骄阳学子,2019届学生党员韩淇毕业后在家乡大悟县泉水路社区担任社区干部。疫情爆发后,与同为社区网格员的父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起早贪黑,走街串巷,为社区群众采购配送物资,宣传疫情防控。从学校到走向工作岗位,始终牢记党员使命,为学弟学妹们竖起榜样。

杨越在执勤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酒管18301班退役军人杨越响应政府号召,于23日加入汉口金银湖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有一颗回报祖国、奉献社会的心,现在正值疫情严重时期,我必须站出来!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杨越主动请缨,在金银湖社区管辖的裕亚银湖城小区担任志愿者,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程思璇在村口值守

    在襄阳市东津新区淳河村口一处简易搭建的帐篷里,空乘18307班程思璇作为疫情防控志愿队员,每天守在这里,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消毒消杀,为村民检测体温。“虽然天气寒冷、没有取暖工具,但一句谢谢足以抵御严寒温暖人心。”

余嘉雯做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酒管18302班余嘉雯回乡后跟随在村委会工作的父亲脚步,每天往返于村部和家中,办公桌就是她的“战斗场”,在电脑前、电话前、报表前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廉梦艳为居民送汤药

    在得知镇政府统一为居民熬制了保健中药后,家住河南焦作的空乘18302班学生廉梦艳在网课之余跟随父亲骑车,挨家挨户配送中药,用小小三轮车传递温暖…… 

疫情下成长的“00后”

    作为“00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大一新生也义无反顾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何昊为社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酒管19301班何昊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后,化身为“代购”,每天往返奔波于商场和社区之间,同队员一起为社区几百居民采购运输生活物资,回到社区后根据清单进行分拣,亲自送到对应家庭。采购是个力气活,一天下来,寒冬时节也能挥汗如雨,衣服常常湿了又干,但他从未想过退缩,“想到能以这种形式跟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我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李诗琪做疫情防控数据传输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数据传输统计异常密集。擅长电脑操作的酒管19303班李诗琪,主动申请到家乡随州市万和镇居委会协助工作,负责村民相互接触的数据传输。她谈到,“有时人口数据传输可能达到30000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一想到还有前线的志愿者正在努力奋战,瞬间就不会感觉到疲惫了”

杨志敏在村委会为村民发生活物资

    “虽不能和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但是我们会为你们守护好后方!”看到作为村委干部的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空乘19301班杨志敏深受鼓舞,主动申请到新洲区阳逻街杨咀村做志愿者,在当地村部坚守阵地,记账、采购、执勤、消毒、测温,成为她每天生活的旋律,“再苦再累,一想到在为我的家乡武汉而努力,一切都值得!”

在看到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招募通知后,空乘19307班李诗昳第一时间申请,审核通过后成为注册志愿者,在防疫期间参与中商超市钢花店物资分拣志愿服务工作。谈及志愿工作的感触,李诗昳说:“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我会坚守岗位,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武职青春学子以行动诠释了爱国情怀,以坚守彰显了青春本色,成为疫情阻击“青春防线”中一股重要力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