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生物学院志愿者投身战“役” 传递青春力量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成了国人最深切的牵挂。病毒来袭,武汉封城,原本最热闹喜庆的春节假期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个一线医护人员、民警、网格员、快递小哥、环卫工、志愿司机挺身而出,用默默的付出汇集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奏响昂扬不屈的希望乐章。

    受到这些平凡的最美“逆行者”鼓舞,热心于志愿服务的生物工程学院青春学子纷纷请战,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用最真实的力量传递温暖,与大家守望相助,携手走出阴霾,走向春天。

朱浪:方舱医院志愿者

    朱浪,生物工程学院制药19302班学生,寒假留汉兼职恰遇武汉封城,疫情暴发后滞留在武汉市江岸区表哥家。受表哥医生家庭的感染,朱浪对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的英勇、无私与大爱尤为敬仰。“赶上疫情,希望自己也能抗疫战中作点什么,特别是现在正值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许对医务知识我不专业,但我身体壮有力气,可以为前线医护做一些辅助工作。”

朱浪在优抚方舱医院做志愿者

    214日,朱浪通过微博了解到离华南海鲜市场仅一墙之隔的武汉优抚医院,已被列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于是他瞒着家人毅然来到武汉优抚方舱医院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朱浪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登记统计进出医院患者的基本信息、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用物资,为医护人员、患者领取盒餐。除此之外,朱浪大部分时间都在充当方舱最外层的“守关人”。“方舱医院的志愿工作相对来说要求更高、更严谨,因为病患集中,感染的风险比较大。不过老师放心,我来报名之前都有专业培训和学习,我会格外小心的。”朱浪通过语音与辅导员交流。

马伟宏:家乡中医药健康宣传员

    马伟宏,药营17301班学生,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洼乡百花村。热衷于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的他,在乡隔离期结束后迫不急待地向村委会报到,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村干部根据防疫实际工作需要,安排马伟宏到村主干道路口临时搭建的防疫点值守,协助村干部和村医对路上来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对进出村口的敏感地带进行消杀。他还随同村干部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提醒村民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伟宏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洼乡百花村做消杀

    马伟宏是生物工程学院生悦健康驿站协会会长,中医药学的爱好者,是一个典型的“学霸”。在疫情防控志志愿服务过程中,马伟宏充分发挥所学药品知识特别是中医药学知识,向所村民讲解冬春季如何以穴位按摩、生姜煮水、中医食疗等方法预防感冒,“我就是学着老师教给我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们宣传如何在家预防普通感冒,中医药知识博大精深,我希望以我所学帮助村民提高健康意识,传承中医文化。”

汪灿灿:线上线下服务忙,筹款捐赠献爱心

    医学18302班汪灿灿,学校张义波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家住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平山镇花车村。热心志愿服务的汪灿灿,寒假返乡隔离期刚满,就第一时间向村支书报到加入疫情防控服务中,协助村干部进驻防守点值守,并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汪灿灿(右二)返乡做防疫宣传

    汪灿灿和志愿服务队小伙伴们每天关注疫情形势,了解到临近武汉的黄冈市疫情严重,他内心无比焦虑。当在微博上看到黄冈浠水县中医院物资严重缺乏时,汪灿灿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线上发动张义波志愿团队成员捐款,社团成员共筹集到的926.41元善款悉数转至武汉慈善总会。同时,汪灿灿在“张国荣粉丝群”协助粉丝团团长筹集到近7000元用来购买医用口罩约5000个。随后,汪灿灿联合朋友,与“张国荣粉丝群”主要负责人共同努力,联系到浠水县中医院对接的负责人,顺利将所有物资送达急需的战“役”一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