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暖心暖肺!武职青年教师捐赠5万元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分忧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雯)“刚好医院缺,刚好我们有”,一句朴素而简短的话语,饱含着王彬捐赠5万元医疗物资的心意和20个红豆包的温暖。

    这位爱心满满的“暖男”王彬,是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1月23日武汉封城后,王彬看到各地医护援助武汉的新闻报道,打心底地表示敬佩,总想着能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做些什么。经与武汉的医护朋友沟通,了解到目前武汉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为工作强度太大,身体处于超负荷运转,不少医生护士累倒、病倒在抗疫一线,王彬心里不是滋味。

王彬夫妇向医院捐赠2000贴艾灸

王彬夫妇与医护人员沟通、贴心介绍艾灸使用方法

    “我爱人曾经是一名护士,转行到教育行业后,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医艾灸,并开发了艾灸产品。医护人员在守护着病患和这座城市,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这些白衣天使。”王彬说,“我们没有口罩、酒精,但我们有艾灸!”夫妻俩即刻行动起来,多方打听联系到协和医院疼痛科主任杨东,随后联系多家快递都不能发货,几经波折最终找到中国邮政把仓库里价值5万多元的2000贴艾灸全部捐给了一线的医护人员。

王彬和家人为驰援武汉的南京医疗队制作红豆包

    疫情暴发后,一直宅在家里的王彬,有时也会与家人自制面食并发朋友圈,驱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抑。有一天,一位政府机关的朋友看到王彬的分享后,发来消息:“南京援汉医疗队队员们吃不惯武汉的食物,特别想念家乡的小笼包和红豆包。”夫妻俩听到后特别兴奋,“终于又可以出份力了!”可由于小区封闭,家中囤积的食物不多,特别是面粉、红豆、白糖这些必需的食材都没有。暗自着急的王彬试着在小区采购群发出求购信息。让他感动的是,邻居们得知个中原委,纷纷转让家里的面粉和好不容易买到的红豆、白糖。拿到原材料已是夜晚11点,王彬与家人一起讨论如何保证制作成功、不浪费这来之不易的原材料。第二天一大早,全家齐上阵,按照网上红豆包的制作指南,发面、做馅、蒸包子。下午,红豆包新鲜出笼,王彬夫妇迫不及待地把20个红豆包子交给朋友,请他转交给南京的医护人员。“只要他们想吃包子,可以随时打我电话。”王彬和朋友说道。 

王彬夫妇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据了解,王彬夫妇目前在居住的小区做志愿者工作。“我一直在申请志愿者,先后在‘文明武汉’APP、社区网格群里申请,都没有回应。后来,得知学校作为备用集中隔离点需要召募志愿者,我迅即报名,终于通过了。”话语中,王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和一线的天使们相比,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终将汇聚冲破阴霾的磅礴力量,迎来春暖花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