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抗“疫”故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53

    浙江温州人,2017年考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99月退役后复学,现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类19310班学生。21日晚,当听说自己所在辖区人手不够,董俊雄主动请战,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董俊雄( 右二)在进行疫情巡查

    董俊雄每天工作10小时,主要负责在大街上巡逻,劝导居民返家,巡查来往群众证件,宣传抗疫情政策,在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一些习惯了每天外出晒太阳的老人不理解董俊雄的工作,说我们就是想晒一会太阳,为什么非要把我们赶回家自我隔离?面对不解和埋怨,董俊雄不厌其烦地给老人们讲疫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目前的防控疫情形势。经过几天耐心的劝说,老人们慢慢理解了志愿者的良苦用心,从冷眼相对到愿意沟通,从消极抵制到主动配合。

  无独有偶,21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东门社区党支部收到一份手写的请战书,而请战人李涛,也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21岁的李涛,2016年考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99月退役后复学,现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18302班学生。寒假从武汉返回江西,在自我隔离期结束后,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李涛以退伍军人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请战书。

李涛的请战书

  经过一系列审核之后,李涛被他安排在社区疫情巡查防控和安全秩序维护岗位,宣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张贴防控海报及公告,宣传疫情形势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确保社区居民人人了解疫情、不恐慌,为社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这些天来,李涛冒着严寒,坚定地守在战疫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巡逻排查,了解社区居民从湖北武汉等地外来人员情况,做好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打牌。

李涛在社区宣传防疫事项

  李涛说,虽然也担心有感染的风险,但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是一名军人的天职,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退役复学大学生能做的事情,自己不后悔。(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董豆豆 史可 杨朝林)

  

     详情请见抗“疫”故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