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科研助“战疫” 武职青年学子用3D打印技术参与护目镜研制

发布者:xww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8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护目镜是医护人员急需的装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燚,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加入3D打印医用护目镜研制团队,为紧急研制3D打印医用护目镜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燚争分夺秒生产3D打印医用护目镜(武汉职院供图)

获奖(武汉职院供图)

据悉,陈燚就职的湖南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百年军工老店美誉的单位,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陈燚所在的公司临时决定从零开始,将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于医用护目镜研制。陈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求学期间,对3D打印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曾被选为学校3D打印技术中心科研助理,对各种打印设备的操作及维护非常熟悉。

在公司工作期间,陈燚入职仅一年就获得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代表公司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过硬的专业技能加上良好的工作作风,让年轻的陈燚顺利加入公司3D打印医用护目镜研制团队。

214日,接到通知的陈燚立刻从老家赶回公司,与同事们一道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陈燚和同事们仅用7天时间就生产出护目镜成品驰援前线。

自从上了战场,陈燚和同事们争分夺秒,至今未休息过一天。当被问到累不累时,陈燚说:我还年轻,能扛得住。我要争分夺秒的生产,尽可能多地为前线医护人员生产护目镜,为国家尽绵薄之力,即使再辛苦,我觉得都是值得的。(董豆豆 樊霞)

 详情请见:科研助“战疫” 武职青年学子用3D打印技术参与护目镜研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