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战“疫”一线群英谱丨武汉江夏党员教师情系家乡 守村头买物资为抗疫出力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云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9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居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四一村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党员、团干部任超,主动申请回老家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月初,任超收到父亲发来的微信图片,看到当地居然还有一些老人没有带口罩出行,并且三三两两近距离交谈接触,任超感觉村里防疫形势很严峻,自己有责任回去帮助家乡完善防控措施。

在向学校报备后,任超携妻儿回到老家。随即向村委会报到,亮明自己党员和学校团干部的身份,成为村里第一个志愿者。了解到因市面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货源紧张,村民无法买到口罩,生活物资采购困难等实际情况,任超通过多方途径采购到150余只口罩捐给了村里。

四一村有11个组,307户,1190人,其中任超家乡的老屋所在的二组16户,58人。因为敢于担当、积极工作,回到老家的任超被村委任命为四一村二组的“临时组长”,负责村组的日常防疫工作及整个村委11个村组患病村民的代购药品登记工作。 在走访村民时,任超发现部分村民防疫意识薄弱,生活物资和药品也比较缺乏,任超便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统计村民所需生活物资和药品,重点关注身患疾病的年老村民,为村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安稳和身体健康尽心尽力。

任超在老家参与疫情防控的日子里,每天一早走访村民,了解每日情况,下午巡逻查看村里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路障是否有损坏,有时候还要帮村里来回搬运物资,经常夜里8点左右,家里才开始做饭。

由于任超家的老屋常年不住人,生活设备不齐全,也没有了热水器,生活很不方便。任超的妻子既要带着孩子,又要烧柴禾起锅做饭,吃饭也是怎么方便怎么来!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响应党的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村组,‘疫’不容辞!”谈及在老家参与疫情防控以来的所见所感,任超表示,虽然日子比起城里显得清苦,但是在村里这段时间,一方面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村民的质朴和坚韧。村里的各个卡点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在只有口罩防护的情况下,平常种地的“泥腿子”农民党员勇敢报名。尤其让人动容的是,215日夜里突降大雪,这些党员们没有一个退缩。任超说:“令人欣慰的是,现在村民们防疫意识大大提高,经过连日严防死守,村里无一例确诊、疑似以及发热的病例,这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驻守家乡抗击疫情的信念。”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曾肖 通讯员 罗露 董豆豆 编审 陈雯 责任编辑 郭金华)

 详情请见:战“疫”一线群英谱丨武汉江夏党员教师情系家乡 守村头买物资为抗疫出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