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丨高锦花:“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您回家!”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云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06


高锦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空中乘务专业2008届湖北籍毕业生,现供职于厦门航空公司。211日,高锦花主动请缨执行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的保障航班。在高锦花心里,医疗队的每一名队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状态为这些最尊贵的旅客做好服务工作。旅途中,高锦花比平时更多了几分体贴和细心。

当看到医护人员行李中的一包包尿不湿时,她在播音中几度哽咽:“面对你们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泪水无数次打湿我的广播稿。我想替宜昌的父老乡亲,用家乡话道一声‘谢谢!’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您回家!”一段肺腑之言,让航班全体乘客和工作人员忍不住泪奔。

向亚:“别怕,我们送您回家!”

向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 2018届湖北籍毕业生,现就职于厦门航空公司。29日,在北京飞武汉的航班上,六名湖北籍旅客被众人看得浑身不自在,脸上满是不安。向亚走到每一位湖北籍旅客面前,俯下身子微笑着说:“您别担心,我帮您量体温,只要体温正常,就可以顺利到达!”

疫情传播隐匿、迅速、凶险,大家避之不及,可是,向亚毫不犹豫地选择执行飞武汉的任务。她说:“我的家乡‘病’了,我们不能冲锋在前线,但确保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曾肖 通讯员 陈峰 责任编辑 晓文 编审 陈雯)

 详情请见: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丨高锦花:“待春暖花开,我们再来接您回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