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交通广播 】大学老师返乡做志愿者,支援农村防疫工作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交通广播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80

地居然还有一些老人没有带口罩出行,并且三三两两近距离交谈接触。任超感觉村里防疫形式很严峻,自己有责任回去帮助家乡完善防控措施。

27日,任超带着在学校从事医务工作的妻子和孩子回到老家。他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村里捐赠了150只口罩,并对村里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任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村民防疫意识很弱,生活物资和药品也比较缺乏。作为党员的他在跟学校报备之后,成为村里第一个志愿者。四一村有11个组,307户,1190人,其中任超家乡的老屋所在的二组16户,58人,没有组长,任超就担任了临时组长。

任超首先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统计村民所需物资。一方面农户家大多数都种有蔬菜,但是粮食和肉类还是缺乏,另一方面部分村民“重症药品”储备不足。28日村里派出两辆车专门采购各类“重症药品”,用了两天时间跑了许多地方才买到清单上大部分药品。


之后,任超每天一早走访村民,了解每日情况,下午巡逻查看村里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路障是否有损坏,有时候还要帮村里来回搬运物资,经常夜里8点左右,家里才开始做饭。


由于任超家的老屋常年不住人,生活设备不太齐全,冬天里没有了热水器,连厨具都不齐全,生活很不方便。任超的妻子既要带着孩子,又要烧柴禾起锅做饭,吃饭也就清清淡淡了。

虽然日子比起城里显得清苦,但是任超说,在村里这段时间,一方面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另一方面他自己也看到了村民的质朴和坚韧。村里的各个卡点需要24小时有人值班,在只有口罩的防护之下,平常种地的“泥腿子”农民党员纷纷勇敢的报名,让任超十分动容。尤其是215日夜里突降大雪,这些党员们没有一个退缩,看到老乡们的干劲,也更坚定了任超驻守家乡抗击疫情信念。


令任超欣慰的是,现在村民们防疫意识大大提高,经过连日严防死守,村里无一例确诊、疑似以及发热的病例。

(记者倪栀 编辑黄宇达 编审李曙光)

详情请见:大学老师返乡做志愿者,支援农村防疫工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