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爱满江城驱“疫”寒 旅游学院教师为社区老人捐生活物资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雯)“您好,请问还可以订购物资吗”数百个通话和聊天记录,连线每一份爱心与希望。当武汉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难之际,武职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王志毅,向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和悦社区捐赠200斤新鲜猪肉、1000个鸡蛋、40斤蔬菜等生活物资,给空巢独居老人送去温暖,一解社区的燃眉之急。

    青山区红钢城街和悦社区属于老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不在少数,行动不便。王志毅的姨妈也住在该社区,年事已高的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和年轻人一样加入团购,王志毅和家中兄弟姐妹轮流帮姨妈买菜。“姨妈告诉我社区里有很多像她一样的老人,每天都在为买菜发愁。”王志毅听完非常难受,于是充当了该社区临时的“接线员”,决心为老人们做点什么。

    随着防控升级,该社区修建了隔离墙进行全封闭管理。这样一来,买菜成为居民的头号难题。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另一方面又要千方百计筹集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往往不眠不休,但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本想尽力去筹集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王志毅决定给这些老人提供最实在的帮助——筹集捐赠生活物资。

    了解到社区的需求,王志毅立即投入生活物资的寻找中。因武汉市目前物资相对紧张,并且时间短、数量大,这让他在寻找的过程中四处碰壁。“本以为采购物资比较容易,但联系了多个供应商,询问后才知道很多都已脱销”。王志毅没有放弃,经过不断地联系,朋友托朋友,最终联系到一位供货商被他的爱心行为打动,同意优先供货配送,就这样他终于采购到价值11000元的生活物资,并在第一时间把该批物资捐赠给了和悦社区的老人们。他说:“比起在前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我所做的其实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我刚好能帮上,那就一定竭尽全力”!  

    有爱,有担当,每一个武职旅游人都是战“疫”一员,他们用武职精神汇聚抗疫力量,同心协力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等待我们的,终将是又一个温暖的春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