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预备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我牢记于心”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67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丽)“崎岖的山路,皑皑的大雪,虽然封住了我们这个偏远小山村的交通,但封不住我的责任与使命!”来自外语外贸学院英教17301班的龙玉琴,作为这次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了“预备党员”这一称谓的意义。

    龙玉琴的家乡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一个偏远的高寒山区,山路十八弯,冬季更是长期大雪,交通极为不便。今年2月初,实习归家后的她在手机上了解武汉疫情的新闻。日益严峻的形势让她对村里的情况开始担忧,村里大半以上的孤寡老人既不识字也没有危机意识,在外务工陆续返乡的乡亲们会不会有途经武汉被感染的风险?连绵的大雪滞后了村里防疫宣传车行驶的速度,村民们有没有及时到防疫信息并重视起来?

    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即刻将心中的担忧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为全村做起宣传工作。家里没有扩音器,她就和父亲一起拿起家里的盆和木棒,沿着山路,边敲边喊,挨家挨户叮嘱“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勤通风,勤消毒......”一遍又一遍,皑皑的雪地里留下一串串父女俩的脚印,村里回荡着父女俩不息的宣传声音。

    除了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她还响应号召,主动下沉村委会。正好村委会需要需要一名网改员收集疫情信息向上级汇报。她的到来解决了村委会不会操作电脑的大难题。常年在外读书的龙玉琴对很多村民都不认识,在刚开始的电话沟通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经过与父母商量,决定制作电话询问提纲,父母参照提纲一家家询问信息。“你们家的二伯在那儿上班啊?啥时候回村的?有没有经过武汉啊?现在身体怎么样?要是有不舒服的一定要及时和村委会反馈啊!”就这样,一通接一通的电话,不厌其烦的询问,龙玉琴终于和家人协作共同完成了外出人员返乡表。表格中一行一行的详细信息,都是她对乡亲们的关心和想要尽一份力的热心。

    看到村民们的防疫意识逐步提高并安心待在家里,她悬着的心终于慢慢落地。但疫情的持续,隔离时间的逐渐增长,待在家里的她又开始思考了:自己在家这么久不能同亲朋好友相聚,心里不免失落,更何况乡亲们呢?怎么帮大家解决这个事儿呢?想到微信是大家共有的线上通讯平台,她立刻想到组建一个村群,把村里人都拉进来,可以让全村人互相拜年问好。在家人的帮助下,村群马上建立起来,乡亲们在群里开心的相互问好,互唠家常,好不热闹。看到乡亲们即便不出门也可以热热闹闹的过日子,龙玉琴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月底,龙玉琴所在的实习公司已经开始了网上办公,但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在村群里发布最新的疫情信息,问候大家的身体情况。同时,与村委会保持联系,以便帮助他们完成需要电脑操作的工作。

    “大三这年,对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在这次的疫情中,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也许我的力量很小,但我会尽我所能做到为人民服务,无愧’党员’称谓!”龙玉琴说道。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