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饮水思源 武职毕业生捐助物资与科教园区教职工同心抗疫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科教园区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2332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娄修明 通讯员 王晓青 摄影 严剑)“希望能在关键时刻尽一份绵薄之力,与母校老师们一起战胜疫情!”2月16日,在位于葛店开发区的武职科教园区,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0级毕业生陈俊以个人名义捐赠医用口罩500个、“84”消毒水25L、75º酒精25L等紧缺防护物资和消毒用品,园区管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周会川代表园区住户和物业人员,向这位阳光而善良的毕业生回馈母校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0级毕业生陈俊向科教园区捐赠防疫物资

    这个寒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留守科教园区的2679人,在园区管委会领导下,按照学校和鄂州葛店开发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与7名园区物业公司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应对疫情,积极筹措防护及消毒物资,保障教职工与住户的正常生活秩序和环境卫生。随着疫情发展和葛店开发区疫情防控升级,车辆限行、小区24小时封闭、禁止人员进出,防护物资告急、消毒用品告急、教职工和住户生活物资告急。

    在这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态势家住园区的陈俊得知老师们遇到困难,感到很揪心,找父母说了自己想为老师们分忧解难。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陈俊主动联系管委会和园区物业公司,利用自己工作、生活在葛店开发区的便利条件,协助园区管委会和物业公司采购防疫紧俏物质,并自费购买医用口罩、“84”消毒水、酒精,供园区物业公司使用,教职工和住家户则按需领取口罩。216日下午,陈俊和父亲一起将筹集到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园区,园区物业管理人员和住家户对父子俩的善行义举赞口不绝,“这批防护物资太及时了,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随着管控进一步升级,218日开始,26户教职工和住户又面临生活必需品供应这一新问题。根据葛店开发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园区只能由一名志愿者负责物资、药品采购。了解到26家住户的实际情况,陈俊到园区管委会主动请缨。他向党支部书记周会川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武职学生,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当年在‘创咖吧’学习创业时,老师们的关怀和教导,我一直铭记在心。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能与老师们同舟共济,能为园区的疫情防控尽一点力,为老师和住户们的生活安稳、健康安全做一点事,是自己的荣幸。”在园区互动群内,陈俊向老师和住户们承诺:“我年轻,是本地人,我来为大家服务。请放心,一定把事情办好,让大家满意!”陈俊的热心和细心,深深打动了园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的心,也打动了老师和住户们的心。

陈俊为园区住户代购生活必需品

科教园区老师和住户为陈俊父子点赞

    随后的日子里,陈俊定期带着园区证明和开发区发放的证件出发,对接政府指定的供应商,有条不紊收集、整理园区80多人的生活必需品、药品和防疫物资,想方设法满足大家的需求。2月19日、22日、27日,陈俊又先后为园区的老师和住户们购买蔬菜、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必备药品,并及时送达住户。当大家在微信群表达真挚的谢意时,他总是说:“没事,我也是武职人,为大家尽微薄之力是分内的事!但凡有需要,只管说,我随时待命!”

    疫病无情人有情,陈俊用心、用情、用行动支持科教园区教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体现了武职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也向科教园区的老师和住户们传递了温暖和战胜病魔的力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