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疫’不容辞!我们坚守,只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6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春节不回家,主动值班是自己的选择。不求骄人的业绩,只想守好岗位,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的春节期间,值守在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黄石路分店的药物17302郑鑫俐接到辅导员的电话,向老师汇报了工作和身体状况。

    据了解,与郑鑫俐一样,药物17301班的张建飞和李晨在另一家分店值守。自大年初一开始,鑫俐、张建飞、李晨鹏三人选择坚守工作岗位,为有需要的患者尽心尽力服务,至今未曾休息一天。“药房每天早上8点开门,人手不够,我们要提前半个小时到岗,穿上繁重的防护装备,喷洒84消毒液,擦拭工作台面、门窗,做好店里的消杀工作,确保顾客安全。”郑鑫俐说。

郑鑫俐工作场景

    “在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天的工作都要格外严谨、细致,稍不注意就担心‘中招’。”郑鑫俐向辅导员介绍,“武汉很多医院专门设有发热门诊,重症及慢病患者为避免交叉感染就直接到药房取药,在药房重症(慢病)定点专区服务,前来取药的患者本就比普通购药的顾客要特殊。我们除了备好药,还要为前来取药的患者测量体温、询问登记患者有关信息,并结合专业知识指导患者后期康复注意事项,强调做好自我防护,组织顾客有序进店。”

郑鑫俐为前来取药的居民测体温

    为减少药房定点医保的老年患者少跑路、不跑路,郑鑫俐、张建飞、李晨鹏三人兼做客服,通过咨询电话指导患者网上预约购药,讲解用药注意事项。“疫情关键期,市民基本用药需求不能断供,特别是那些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从某种意义上说,药就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定心丸’。”郑鑫俐平静地说。

    应对疫情期间,药房应急物资保障及时而充足,对患者来说就是希望之光。而有人坚守药房岗位,守好一方土,担好一份责,更是难能可贵。“我们的坚守,只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平实的话语,道出了刚刚走出校门的武职青春学子的赤子深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