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长大了的“00“ 后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052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 孙天斌)前几天,央视新闻播报了一组抗疫一线“00”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主持人由衷地感叹“00后,原来这么快就长大了!”危难关头,“00”后们明大德讲奉献,有责任敢担当。

    李小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大一学生,200012月出生于湖北宜都市,就是一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长大了的“00”后。

    2020123日,宜都红花套村村委会发布了《红花套村防控疫情志愿者招募令》。看到招募令的第一眼,李小琪觉得跟自己关系不大,正好不出门天天待在家里玩。但看着新闻里疑似、确诊、死亡数据的快速增长,不顾个人安危加入抗疫前线的“战士”榜样也越来越多,李小琪坐不住了,向家人提出要报名加入当地防疫指挥部,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国难当前,我不能再袖手旁观了!”

    面对凶险的疫情,又是家里的独女,一直都还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家人自然是坚决反对。但李小琪没有放弃,每天耐着性子跟家人讲道理做工作, 23日,也就是李小琪下定决心一周之后,父母勉强答应了她的请求。

    前段时间,村里很多人认为疫情离得很远,因此每天外出串门、不戴口罩的村民为数不少。李小琪耐心劝说,村民们不以为然,还调侃“小毛孩子”胆子小。随着疫情发展,村里开始有了确诊病人和密切接触需隔离的人群,也仅有一家指定超市可以营业。这时,李小琪每天开始为隔离村民采购日常生活物资并配送到警戒线旁,配送结束之后回到超市再给出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

    据李小琪登记体温的数据来看,每天出入超市的顾客有百余人。问她“怕不怕”,她说“当然怕啊,量体温的时候距离那么近,还有很多顾客不敢进超市直接在门口把购物清单递给我,清点好了再交给他们,每天都是近距离跟很多人接触,心里直打鼓!”“既然怕,你为什么还坚持做志愿者呢?”“我看新闻里那么多医护人员身处险境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深受感动。祖国危难关头,虽然不能身在前线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早日打赢这场战争献出一份力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