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战“疫”榜样:青年党员李健雄冲在抗疫前线 加入志愿服务车队抢运物资

发布者:xww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358

这几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李健雄非常忙,21岁的他开着车,走街串巷,逆行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家住武汉市蔡甸区的李健雄,在2020120日之前,和大多数武汉人一样,开心地准备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然而,随着钟南山院士肯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以及武汉关闭进出通道,李健雄再也没办法淡定了。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一边是医疗物资匮乏,一边是城市运力不足,导致部分物资不能及时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我看得心里着急!李健雄觉得不能天天在手机上看疫情,是时候走出来为社会出一份力了。在父母亲人的支持下,他在网上加入了一支志愿服务车队,帮助解决物资运输难题。很多物资捐赠过来后,会联系李健雄所在的车队,委托他们将物资运送到受捐单位手中,送给谁、送多少,都是捐赠方和受捐方事先商定好的。

截至目前,李健雄已经出了好几次任务了:127日,为武汉市汉阳医院运送部分食品;128日凌晨,为武汉市楷恩医院运送一批护目镜;130日,自愿参与河街居委会街道巷道消毒工作;21日,为蔡甸人民医院、蔡甸济和医院、蔡甸妇幼保健院、蔡甸中医院等医院运输空气净化设备若干台……

李健雄所在的车队目前一共有49名车友,大家相互之间都会鼓劲加油。这些日子以来,一线医护人员的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让李健雄很受震撼。他说:都是年轻人,医生护士为什么就那么伟大呢?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不愿意在家里坐以待毙,我一定要为我的城市做点什么!

据悉,李健雄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2016-2019年就读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由于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于201811月被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董豆豆 史可)    

 详情请见:战“疫”榜样:青年党员李健雄冲在抗疫前线 加入志愿服务车队抢运物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