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职教网】职教战“疫”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我随时可以加入战斗!”

发布者:xww来源:现代职教网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80

    编者按:职教强国 关乎你我!当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国家、民族、社会和人民大众正在经受着历史考验,这个时候,职业教育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我国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伴随着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职业教育规模全球最大,中高等职业教育分别占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特别是近几年来,通过提质培优,内涵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学校更加注重学生思政工作,德技并修、德育为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很好的培养了学生的技术技能和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了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职业院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崇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利用专业优势和精湛的技术技能,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抗击病毒的战斗中来。不管是医学相关专业院校,还是其它专业广大师生,不管是逆向而行亲赴湖北一线,还是各自在所属地区发挥能量,都是在为祖国出力,为百姓分忧。

 

  自127日我们策划上线——职教战专题栏目以来,得到了职教战线同仁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陆续收到了各地各职业院校大量的稿件信息。通过展示职教战线抗击疫情的人物、事件和案例,为抗疫声援!为职教发声!发出更多的职教好声音,传播更多的职教正能量!树立职教良好社会形象!期待更多职业院校投稿:mvenews@163.com

MVE网湖北讯 抗击疫情,武职人在行动!128日,楚天都市报报道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退休职工卢丽亚写请战书盼加入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微武君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行动,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楚天都市报报道截图

    卢亚丽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的退休职工,副主任医师,今年61岁。退休后,她被武汉一家医院返聘,服从安排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继续为师生服务。连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卢亚丽的心,125日,她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致电卢亚丽的时候,她正忙着给病人分发药品,对话不时被病人打断。卢亚丽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就是自己的天职。当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医护人员紧缺之后,她第一时间向所在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这是每一名医生都会做的事情,我随时都可以加入战斗!卢亚丽说。

   今年,卢亚丽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都到校医院坐诊。这段时间以来,电话咨询的患者特别多。卢亚丽说,学校及周边社区有很多退休老人,一些老人原本就有基础性疾病,加上对疫情的恐惧,他们每天很担心。为了缓解老人们的恐惧,避免这些老人到处求医问药,造成交叉感染,卢亚丽总是耐心指导,安慰老人们的情绪,及时提供对症药品,帮助患者们减轻痛苦和焦虑。有一名患者从120日开始发烧,在家隔离之后一直不见好转,卢亚丽每天主动打电话询问病情,并通过各种途径为这位病人寻找可接收的医院和床位。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终于为这名病人联系到了床位。

   我自己准备了一个医疗包和几件换洗的衣物,只要上级有指令,我拎包就可以走。卢亚丽笑着说。其实,卢亚丽家里有一名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另外还有小孙女平时也是她自己在带。一旦自己上了抗击疫情一线,老人、小孙女怎么办?卢亚丽说,自从写了请战书之后,家里人便分开几处相互隔离,她和丈夫、老母亲在一处,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在一处,大家平时通过视频联系。

   丈夫和儿子都很支持我。他们都是党员,他们说了,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卢亚丽说,丈夫、儿子对自己的决定都非常支持,他们也通过各种途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贡献。

   据了解,卢亚丽的儿子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职工。谈及母亲的决定,卢亚丽的儿子说:他支持妈妈的决定,这是母亲认定的正确的事情。

    详情请见:职教战“疫”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我随时可以加入战斗!”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