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文化与传媒学子舍“小家”护“大家” 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6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鹏 姚永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武职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主动请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投身当地疫情防控。他们在家乡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当地筑牢安全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播主18301支部的青年团员曹辰昊积极响应当地号召,自愿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所。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所带领下到指定超市担任食品货物管理员,为当地群众搬运、补充生活物资。在问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意义时,他自豪地说:“虽然不能像众多的白衣天使一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个子大、喜欢运动、有力气的我却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曹辰昊还担任了所属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社区劝返非必要性串门等情况,最大限度阻止人员流动,宣传防控知识,劝导未戴口罩的社区居民做好防控工作。每天将近八个小时的工作并未让他感到疲惫,他说:“每宣讲一次防控知识,每提醒一位居民佩戴口罩,就意味着社区的安全隐患就减少了一分。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很自豪能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曹辰昊值守疫情劝返点,引导居民注意疫情防控

    行管17302支部林柱得知当地团组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主动报名并被成功招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被分配到各个村庄、社区,配合分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嘱咐他们要注意疾病预防、少出门、少聚会,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等等。他的工作繁琐,同时还要面对被感染的危险,但是他依然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林柱表示:“我知道会有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青年,我有责任为当地村庄做点事情。我的父亲是一名村支书,大年初二他就接到上级指示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他也很支持我!”

林柱报名参加郧西县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文化与传媒学院青年团员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编导19301支部吴海霞、李传缘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当地的防疫工作。他们拿着大喇叭进村入户,走街串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邹雅婷动员父母以家庭名义在村里进行募捐,发动亲朋好友为疫情重灾区贡献绵薄之力。胡曼玉组织家人在网上购买口罩与防护服等物资发往黄冈慈善总会。

胡曼玉家庭捐赠口罩

邹雅婷家庭捐款3000

    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与假期安排,同时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帮助当地防疫抗疫。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武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优秀青年学子们一直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