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长江云】树青年榜样、扬道德风尚 武汉一高校连续十年寻访身边的感动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广电·长江云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13

    1227日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学生群星表彰暨感动武职青年人物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深情总结了感动武职年度青年(团队)人物评选自2009年启动以来,10年间寻访感动人物、选树青年典型、弘扬道德风尚的爱行义举,活动现场并举行了《2009-2019感动武职青年人物评选活动》合辑的首发仪式。


     据悉,作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倾力打造的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品牌工作,“感动武职”年度青年人物(团队)评选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周年。活动旨在发现身边的榜样,用身边的榜样让更多的人感觉温暖、感到振奋,让更多的武职青年通过“感动武职”来感动自己、照亮自己、关爱内心、改善行动。

    10年间,共有312名青年师生被推选到评选委员会,78位青年师生(团队)获得提名,105位青年师生(团队)当选当年的感动武职年度青年人物(团队)。他们中有获得中国好人光荣称号的张义波、有登上央视大舞台为全国人民表演双节棍术的雷灵棍社,有荣获 “长江学子提名奖的王渤,有被《人民日报》以《野百合也有春天》刊发署名文章的康胜美……“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董明、刘培,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郎坤等先进人物,先后走上 “感动武职颁奖典礼舞台,为获奖的青年师生和团队颁奖。


    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历届“感动武职”代表人物如张义波、陈星、康胜美等,受邀重回母校并接受访谈,他们分享了自己成长事迹和对“感动武职”活动的理解,传递出新时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使命的响亮回应。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童曼丝 通讯员 董豆豆  周柳 责任编辑 吴松)

    详情请见:树青年榜样、扬道德风尚 武汉一高校连续十年寻访身边的感动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