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xww来源:科教园区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2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丽 摄影 王晓青)2020年1月2日,科教园区管委会、二级学院安全负责人、后勤保安科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教学区、食堂、超市、学生公寓、监控室等教学和生活区,开展园区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安全检查从校区综合楼地下室开始,针对地下室储水库、供电房、储物间存在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排查,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教学区内实验室、教室和运动场所消防通道、消防栓水压、灭火器有效期也是检查的重点,确保所有消防逃生工具正常有效。

    “这个窗口的煤气罐离火源太近了,至少要保持一米距离”“电闸门在检查完毕后必须保证关闭状态”“使用明火必须有人在场,这个窗口的人在哪儿?”......在食堂超市消防安全检查中,检查组一一指出消防隐患,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和食堂负责人进行现场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学生公寓,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进行深入排查。了解到马来西亚留学生在寝室,检查组特意前往,询问其对消防逃生知识的了解和工具使用的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保障校区师生学习和生活的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幸福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