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创新举措助力学生“就好业”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1219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2018级旅游管理实习生见面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逸云楼举行,30参会企业提供900余个岗位,吸引校内外800余名学生参加,企业现场收取简历1141份。

末位淘汰,切实保障就业质量

    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99%,但服务行业毕业生的共同特点是“好就业,但难就好业”。为解决此问题,此次毕业生双选会进行了两方面改革:一是以旅游管理专业为试点,顶岗实习企业中遴选毕业实习企业并以顶岗实习的效果反馈作为学校是否继续合作的重要依据;二是通过广泛调研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同时依据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地域、往届学生反馈及留用等情况对报名的企业进行审核,最终300多家企业里优中选优,确定30企业参加本次双选会

19日,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个企业展位前都极具人气,参会学生和企业都表示此次招聘会收获颇多。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李俊表示,从今年开始,学生就业和顶岗实习单位将实行末位淘汰制,以学生评价和实习留任比例为指标,排在最后三名的企业明年将取消合作,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双选会现场

“匠心”服务,彰显学生职业素养

鉴于毕业生就业方向以旅游和服务业为主,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特别注重文明礼仪和服务意识培养,强调“将服务做到极致”。在双选会上,学生志愿者秉承“匠心服务”理念会场布置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标识服务期间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杯茶水,很好地展示出专业素养,赢得各方赞扬。光谷政务中心、深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表示“正是由于学生的高素质,我们在其他学校招的都是本科生,只在武职招收专科学生

志愿者微笑服务

校企研讨,探索协同育人机制

19上午11时许,企业代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齐聚逸云楼406室,召开校企研讨会。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蒋永业介绍了院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参会代表围绕学生实习和就业管理中的共性问题、企业对学校培养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毕业生“留得住”的方法探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蒋永业介绍学院情况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骆文珍谈到“毕业生入职后将实行导师制,留任与晋升情况直接与导师的奖励挂钩”。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熊娜认为“在学生刚入职的‘痛苦期’,学校老师的引导十分有效”。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黄玉峰建议学校在实习学生返校后统一组织调研对实习企业在管理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如实反馈,便于企业及时整改,吸引更多学生毕业后回到实习单位就业校企双方表示希望能探索出一条“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学校输送优质人才、学生实现优良发展共赢之路。

中航物业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骆文珍作经验交流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2018级实习生见面会和校企合作研讨会合一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深化了校企合作交流,同时也将学生、企业和学校构建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从而达到学生“就好业”、企业“用好人”、学校“搭好桥”的目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