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中德师生在交流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发布者:xww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9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汪春莲 摄影 许昌顺 闵航)4月10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课程在逸思北楼207教室举行。副校长徐功瑾用德语给来自德国的20名交流师生授课,介绍中国文化、中国国情、武汉概况、武职校情,我校各二级学院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课堂活动。

副校长徐功瑾为德国交流生讲课

    来到江城武汉,走进武职校园,在一个陌生而又崭新的环境下,能听到熟悉的德语,巴特特尔茨职业技术学校的20名师生感到特别亲切,中德师生之间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初来乍到的德国师生,带着无限想象和好奇,与徐功瑾副校长用德语交流,提出一个个有趣的问题,讨论中德文化的异同,发表自己的观点,课堂氛围活跃。课后,德国交流师生观看了武职宣传片,在武职青春学子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参观校园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中德师生合影

    据悉,我校与德国巴特特尔茨职业技术学校从2016年建立友好合作院校,两校双向学生交流活动持续进行,富有成效。双方院校通过师生互访,增强了师生对中德文化了解,加深了对于中德职业教育认知与互鉴。巴特特尔茨职业技术学校派出的第4批交流师生,将从10月9日至16日在我校交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德国交流师生将深入课堂,融入学生生活,走进中国企业,感知中国文化,了解中国职业教育,认知中国国情,结识中国朋友,开启中德师生新的文化交流之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