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味觉工坊”成功举办中外教师文化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99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覃宇 王大红)6月7日,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与生物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外教师文化交流沙龙”活动在生物工程学院“味觉工坊”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外饮食文化差异”,国际学院4名外教以及我校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美国教师Zee Rock作了题为“American Food”的主讲。Zee Rock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美国食物的文化背景、种类、烹饪方式、营养组成、不同人群的饮食喜好等等。“饮食文化”作为世界性话题,让中美教师产生了共鸣。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Have you ever eaten Zhouhei duck?”“Have you seen the food programs A Bite of China中国教师不失时机地向外教抛出问题。

4名外教结合亲身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关于中国美食的体会,有些食物他们觉得很棒,但也直言有些食物是不敢尝试的,比如鸭脖子、动物的内脏等等。整个交流活动友好和谐,气氛热烈。

期间,身着工装的“味觉工坊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忙得不亦乐乎,给嘉宾呈上亲手制作的蛋挞、泡芙、曲奇、雪花酥、奶酪吐司、冰淇淋等各式点心和饮品。据介绍,为了准备这次文化沙龙,团队的小伙伴们早早制定计划、采购原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当天制作新鲜可口的点心、饮品。同学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美的点心饮品得到大家一致称赞,4名外教纷纷竖起大拇指。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陈丁瑜老师说:“今年4月以来,我们定期举办‘中外教师交流’沙龙活动,搭建一个中外教师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努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语水平和增强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味觉工坊布置精妙,环境舒适,特别适合于举办这样的沙龙活动。”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大红老师表示:“本次沙龙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践机会。此次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均由学生独立完成,充分展示了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生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