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荆楚楷模”张义波印象画册发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74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27日电齐云霞 任超)近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荆楚楷模”张义波印象画册》发行仪式并成立张义波志愿服务队。 

  张义波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现为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大学生村官”。“昔日背着奶奶上学,今朝回村感恩乡亲”的张义波2016年8月被评为“荆楚楷模”。 

  “荆楚楷模”张义波印象画册》发行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 齐云霞 摄

  上大学期间,他把从小相依为命的奶奶带到学校,打8份工,为奶奶买药治病,照料其生活起居。他还创办了阳光家教社,为学校周边社区农民工子弟义务家教。他的事迹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环球时报》等国内外一百多家媒体报道过,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他也先后被授予“200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09年湖北大学生年度提名人物”“中华新二十四孝”以及“湖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2010年大学毕业后,张义波成为湖北经视一名忙碌的记者。2011年9月,为方便照顾奶奶,他辞去武汉的工作,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牵头成立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办“农民田间学校”,联系爱心人士资助村内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张义波志愿服务队首批成员。中国青年网 齐云霞 摄

  为了创新方式增强榜样人物的宣传效应,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团委联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专人根据张义波的先进事迹创作了一组14幅水粉画,用图画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张义波孝悌感恩、励志向上的感人故事,并编辑制作成《“荆楚楷模”张义波印象画册》,在校内广为传播。 

  为了在校内掀起学习张义波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张义波”式大学生的热潮,该校团委在张义波创办的“阳光家教社”的基础上组建“张义波志愿服务队”,升级打造一支集“义务家教、阳光家园志愿服务、精准关爱留守儿童、校园义工”等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心怀感恩服务社会。 

    详情请见:荆楚楷模”张义波印象画册发行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