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巍然耸立的精神大厦 “荆楚楷模”8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60

图文:巍然耸立的精神大厦

——“荆楚楷模”8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湖北日报讯 当高楼大厦在荆楚大地林立时,荆楚儿女的精神大厦也巍然耸立。
    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8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

   张义波 秭归县水田坝乡联营村财经委员

    千年绝唱,赤身背祖母,上学求知,一举荣登荆孝榜;
    百姓欢迎,儒子当村官,回家发展,两肩扛起富民天。
    横批:民爱村官
    湖北省楹联学会 姚禾 
    九岁便成了孤儿的的张义波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高中时,爷爷也去世。
    20079月,张义波带着600元钱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大学入学手续。为了给奶奶买药治病,他身兼数职,一共打了8份工;奶奶生活无法自理,他带着奶奶上大学,每天给奶奶梳洗、喂药……
    20119月,为方便照顾奶奶,张义波辞去武汉的工作,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为改变家乡面貌,他先后赴省内外20多个地方,向致富能人取经,并邀请农业专家实地察看指导。他牵头成立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高标准核桃种植示范基地,村人均纯收入由2500元提升到3000多元;他开办“农民田间学校”,为250多户贫困户800余人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他还多次联系爱心人士资助村内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争取帮扶慰问资金达7万余元。

     详情请见:魏然耸立的精神大厦 “荆楚人物”8月上榜人物事迹颉英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