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技能名师讲座 及早规划大学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少春)11月19日下午,武汉陆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天技能名师”、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专业客座教授熊杰,应邀为节能15301班和电测15301班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习与人生规划”讲座。

    在讲座中,熊教授分析了当前社会经济走势,强调了技能教育的重要性,阐明了高职院校在就业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同时,熊教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早规划的重要环节。他说,学习、职业成长和人生发展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希望你们能正确认识自己,辩正地看待问题并善于总结;划好大学生活,从大一开始设立目标以及打算;要正确把握职业教育的理念,尽早了解和认识就业形势及其发展趋势,以免浪费时间和金钱。

    谈笑风生中,熊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史。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职业从来没有贵贱之分,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淬炼技能,努力成为一个人见人爱、不可替代的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让自己的人生出彩。 

    熊教授还与学生讨论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他说,资源和人脉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多参加社会实践,学会与人交往,积攒资源,拓展人脉,为立足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聆听了老师的精彩讲座,深受启迪,倍受鼓舞。一定要抓紧三年的黄金时间,学好专业,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报效国家和社会。”讲座现场,有同学如是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