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走进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21浏览次数: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杜志琴 学生记者 杨开昕)初冬的武职校园,因一群怀揣梦想、憧憬未来的2015级新生的到来而显得朝气蓬勃、生机盎然。11月19日下午,雨中的德礼堂,伞花如潮,“校长有约”与商学院1000余名师生如约而至。

图为:座无虚席的徳礼堂“校长有约”讲座现场

图为:校长李洪渠为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经过军训的洗礼和入学教育的启迪,这群初入象牙塔的青春学子,面对大学新环境、学习新常态,究竟该如何设计并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满怀期待的商学院学子聆听了李洪渠校长的精彩报告。 

    “可能大家认为我和幻灯片上的照片长的有点不一样。”“大家好啊,非常高兴又见到了一群新面孔,看着同学们稚嫩的笑脸,我仿佛年轻了很多。”李洪渠校长真诚幽默的开场白,道出了暖暖的情谊,瞬间拉近了师生距离。

选择决定命运  状态决定结果

    李校长告诉同学们,选择决定命运,状态决定结果,准备怎样度过大学三年,你可以选择成为人才,也可以选择成为庸才和废材。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状态将使你毕业后面临不同的境况、收获不同的结果。

    听了李校长的一席话,电商15301班的王磊同学说:“我的命运我做主。我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不是失败的人。接下来三年,我要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度过我的大学生活。”

对高职教育有信心  更对武职有信心

     李校长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我国高校的圈层结果,指出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在高等教育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的现状,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顶层设计。他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也在办学过程中加速提档升级,为打造升级版的高职品牌而不懈努力着,学校以“对得起学生”为办学理念,注重对社会的贡献力以及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

    理财15301班的一位同学说:“高考失利对我的影响较大,一度很自卑。聆听校长的讲座,我对职业教育有信心,更对武职有信心。只要足够努力,在武职这个‘小清华’,也会有出彩的机会。”

校长平易近人 亲切温暖

     早在几天前,听说李校长要来为商学院师生做讲座,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奔走相告,“校长要来”的消息在微信群、qq群迅速传递,商学院三个年级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要去听讲座。

    “原以为校长很严肃呢,没想到这么平易近人,讲话不仅风趣还很走心,就像师长、邻家长辈一样,让人倍感亲切。” 在场的晏同学粗略数了下,全场掌声不下十次。

    “早就听学长学姐们说过,李校长是一个有思想、富有热情、乐意与学生交流的人,这一点在今天的讲座中得到了验证。李校长激情澎湃的演说仿佛把我们带进了他的世界中,校长的声音时而低沉醇厚如涓涓细流引我们深思,时而高亢悠扬如大江东去令人充满向往。”讲座结束后,会计15301班的聂果同学说道。

     会后,同学们争先与李校长一起合影,在同学们的簇拥下,李校长和蔼亲切的笑容就像冬日里的阳光,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图为:李洪渠校长与商学院学子合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