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学霸”女孩大学没花家里一分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09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万涵宇 李娜娜)当学习委员,当学生会部长,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外秘14301班的蔡甜(右图),近日又被推荐为2015年度“感动武职”候选人。班上同学这才知道,这个学霸女孩,上大学从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蔡甜老家在江夏区金口街。“我从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都是靠别人接济过日子。” 蔡甜诙谐地说。

    大一时,在外打工的父亲积劳成疾,突发脑梗塞,病危入院。医生说“再不交费就停药”,她无奈四处奔波,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了钱,给病危的父亲捡回了一条命。去年寒假,母亲又摔断了腿。作为家里的老大,照顾年幼弟妹的重担就落在了她肩上。

    高考后家里没办法再让她继续读书了。蔡甜暗下决心,不找家里人要一分钱,要把大学念完。

    2014年9月,攥着助学贷款和暑假打工挣来的钱,蔡甜只身一人来武职报到。平日只要有时间,她就去做各种兼职养活自己,发传单,做促销,做服务员,送快递、外卖,摆地摊等。别人回家过年时,她不得不拎着行李去远方打工挣学费。一年下来,她不仅没有找家里拿过一分钱,还给父母补贴了几千块钱。

    经朋友介绍,2015年4月,她加入了一家创业型公司,最初加入公司没底薪,凭借一句“年轻时经验才重要”的信念,她咬牙坚持下来。每天学习到深夜,看销售视频,对着镜子练习演讲。暑假两个月,她靠借来的1000元钱维持生活,跟同事一起去做推广,打地铺,吃最便宜的盒饭,面对别人的拒绝、怀疑、被骂神经病,她还是不改初衷。坚持,让她从最初一分钱没有到现在月均2000块钱工资,她拥有了一个30人的团队,成为校园经理。

 

详情请见:“学霸”女孩大学没花家里一分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