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江城夜跑族欲向学校操场借道 记者探访发现多数大学可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7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我家附近公园少,沿着街道跑,车多、人多、灰尘多,既不安全环境也差。在学校操场跑步,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近日,武昌市民黄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记者打听:家附近的学校操场能否向夜跑族开放?

黄先生是夜跑爱好者,在他看来,到家附近的学校操场夜跑是最佳选择。但遗憾的是,离家最近的小学操场都不对外开放。

根据黄先生的提议,记者进行了一番打探。9日晚8时左右,记者在湖北大学校内体育场看到,操场上有百余名市民正在锻炼,其中不少是选择快走的中年男女,一些年轻市民则选择慢跑。据了解,从下午五六点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前来这里锻炼,多为该校师生和附近居民。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体育场一般开放到晚上9点半,每晚的人流量达到五六百。

昨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周边市民到学校夜跑很方便,学校室外的田径场免费向他们开放,室内的体育馆则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据了解,目前武汉市许多高校的田径场馆大都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多数至晚上9点半左右,这给喜欢夜跑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然而,不少市民居住地附近并没有高校,为了方便锻炼,他们希望附近中小学的体育场馆能对外开放。据了解,《全民健身条例》 也要求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但事实上,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市不少中小学的校园体育设施并未对公众开放。10日,在武汉市第七十五中、十七中门前,记者表示想到校内体育馆锻炼,都被保安拦在门外。

对此,多所中小学校长坦言:校园体育设施没有对市民开放,是考虑到安全问题。近年来,为了避免校园安全事故,中小学都是封闭式管理,对外开放体育场所还不现实。不过,每年寒暑假期间,一些有条件的学校,如武汉市第七十五中、三十六中等,其体育设施已经向周边市民开放。

详情请见:江城夜跑族欲向学校操场借道 记者探访发现多数大学可以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