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毕业生成 “香饽饽” 企业现场开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14

图为:招聘会场景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珍)11月5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西区德盛楼一楼、二楼大厅举行,吸引了健民药业、伊利、华大基因、生工、远大医药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在内的45家用人单位参会。进场招聘企业人才需求量大,岗位专业覆盖面广,除生物类岗位外,还涉及机电、电子、物流、设计、外贸、会计等相关专业,共计1100余个岗位。

    为了达到招聘效果,很多企业提前通过专场宣讲、微信关注等手段展开“抢人”计划,招聘场面非常火爆。

图为:现场面试场景

图为:毕业生填写应聘表格

企业为武职学生“开绿灯”

    在招聘会上,部分企业的岗位标明学历要求本科,致使前来应聘求职的学生在展位前徘徊,不敢试水。为打消顾虑,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学历不是问题,只要能力强,所有岗位都是对武职学生开放的。

    人福药业人事经理说:“对于武职学生,我们特别欢迎。虽然此次招聘的产品经理、地区经理等岗位要求本科学历以上,我们还是希望有真才实学的武职毕业生能积极应聘,我们也相信武职的优秀学子能胜任。”

图为:辅导员、班主任在现场指导学生

“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由于参与招聘的企业较多、岗位齐全、选择余地大,很多毕业生都看花了眼,成了“选择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坐镇现场,为毕业生出谋划策,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岗位。

    据了解,招聘前期,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就已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对每个人的简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修改,让每位学生都能恰如其分地展示自己的学业、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接受市场和企业的检阅,顺利迈入职场。

求职毕业生心态转变

    与往年相比,毕业生的求职心态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学生们清楚自己的需求,有目的投递简历,一些学生不再向往北上广一线城市,而是转向二、三线城市。像黄冈伊利、仙桃奥满多等三线城市企业的招聘并不冷淡,相反很多毕业生投递简历。

    “回到自己的家乡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相比较大城市,压力会小一些,生活会更舒适一些。”制药13304班同学程谱志道出自己的心里话。

图为:应聘学生与企业代表合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