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须着重提高质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9-16浏览次数:1695

    中国青年报报杭州9月13日电(记者李剑平)今天,教育部在浙江杭州召开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高等职业教育。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等出席会议。

      陈希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中央领导多次到全国各地视察职业教育并作了重要指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十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必须以提高质量为核心。

      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要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开放性,不断提高高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陈希强调,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要强化职业技能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陈希透露,“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逐步启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二期工程、地市级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建设等重大项目与改革试点工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