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选空姐第一站必选武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4-08浏览次数:813

    武汉晚报讯(记者左洋)每年全国赛区第一站必选武汉,应聘佳丽逐年增加……昨日,南航集团负责人表示,与本报联办招募空姐确是“物超所值”,据统计,四年联办中报名总人数近3万人。

  评委:

  一听来汉目测“叫苦不迭”

  2006年,南航在全国首创“海选空姐”,打破专业藩篱,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空姐,开设武汉、沈阳、重庆、南京、广州5个选区,武汉赛区报名人数近千名。

  2007年,南航与本报首度合作在武汉赛区招募空姐,将武汉作为全国第一赛区,首次突破农村户口限制。经过本报持续宣传,两天内从全国各地涌来4000余名佳丽,是上届报名人数的4倍。空姐招募武汉赛区一下子成了全国最火赛区。

  南航负责人表示,每年海选评委是从全国各地抽调的,一听说来武汉赛区都“叫苦”,报名人数太多,从早坐到晚,有的人一连坐了10个小时,武汉赛区确实“火”。

  反响:美国报纸撰文报道

  “2007年,我在武汉赛区负责招募,接到许多媒体采访,包括境外媒体。”南航传媒公司负责人罗曼说,在武汉掀起空姐招募热潮后,境内外媒体非常关注,其中美国《洛杉矶时报》特意打电话来采访,11月19日,以《蓝天中的新面孔》(Freshfaceinthesky)对比赛进行大篇幅报道。

  据南航传媒公司统计,2007年至今,与本报联办空姐招募武汉赛区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在全国掀起空姐热潮。

  从南航了解,武汉赛区晋级比赛中,61名选手中,湖北省就有31人,其中20人是武汉丫头。更令人称奇的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应届毕业生多达15人。

  往届武汉赛区里,好多空姐晋级名额被外地选手抢走,其中多是北方航空专业的学生。随着航空公司招募空姐越来越公开化、社会化,减少委培录用的比例,许多武汉学校开设空乘专业,越来越多选手经历专业培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航空服务学院院长谢苏表示,空乘学生每年招收人数300人左右,其中一半学生是空姐专业,在招生上,完全按照航空公司要求,平时聘请资深空姐授课,还花钱购买飞机客舱实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学习,因此,学生在各航空公司招聘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不当电影明星当空姐

  曾和张国立等演艺名人配过戏的湖北女孩谢璐蔚,昨日顺利成为准空姐后,她笑着说:“明星梦太远了,要果断放弃,空姐梦则能梦想成真。”

  谢璐蔚说她从小爱做梦,当明星和当空姐都是她的梦。中学毕业后,她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学习戏剧表演,在校期间参演过多部舞台话剧,无论是四十多岁的“孩子妈”,还是花季少女,她演来都游刃有余,还曾在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里,出演了一个小角色。

  虽然在学校小有名气,但谢璐蔚认为,想当明星太不现实了,因此,她毅然参加了本次南航空姐选秀,希望把自己的另一个梦——空姐梦,变成现实。

  “大姐”连考三年终圆梦

  即将年满25岁的唐琴,是昨日晋级选手中的“大姐姐”。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的她,曾经想当英姿飒爽的女警。唐琴大学里学的是法学,但她的空姐梦却很执着,去年和前年,她都曾参加过南航空姐选秀,都因临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惜败。

  但她没有放弃,一边在一家公司做物业管理,一边积极学习充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考空姐有年龄限制,今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选了,”唐琴说,她事先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凭借稳定发挥,终于闯关成功。

  唐琴说,与不少还在读书的“小妹妹”空姐比起来,自己四年多的工作经历,让自己在待人接物方面更加成熟,善于与人打交道,而这也是一名优秀空姐所需要的基本素质。“今后在工作中,我也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唐琴说,女警是在地面上为大众服务,空姐是“站在云端”、“脚踏实地”为乘客服务。

    详情请看相关链接:选空姐第一站必选武汉.shtml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