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户外素质拓展基地投入使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26浏览次数:856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 谭迎春、杨爱霞)“加油,再坚持一会儿,就快登顶了!”“脚先抬起来,往左边,上!”“好样的!”每当有同学进行攀岩挑战时,周围都会响起这样的鼓励声。每当有同学登顶时,其他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这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基地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悉,该校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实训工作已正式启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户外素质拓展基地位于学校东校区凌家山上,基地占地40余亩,总投资120万。项目设施包含场地项目、器械项目、高空项目在内的共约25个训练项目。场地功能齐备,可一次同时容纳200人参与训练。该基地代表着现代素质拓展的最高水平,在全国高校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建设上处于领先地位。

      该校采用以学院为单位轮训的方式组织09级全体学生训练,学生共参与了速降、攀岩、穿越电网、过沼泽、雷区取水、信任背摔、毕业墙和防空洞等活动,这些活动无论是从个人极限的挑战,还是在团队协作能力方面都给学生提出了很大的考验。该活动参与面广,涉及的活动项目新颖、独特、刺激,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个人和团队,他们在活动中快乐着自己,奉献着自己,为整个活动的完成付出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有的同学说:“通过活动真正体会到了训练的口号‘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的意义。”有的同学说:“活动使我们学会了感恩、信任和理解,也使他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有胆识、有责任、有毅力的人,如何把一件事情有计划、有组织地来完成。”有的同学说:“活动使得大家在心跳中感受彼此,在眼神中传达理解,在行动中输送关爱,这种效果是在课堂理论教学中远远达不到的。”

     据了解,该校户外素质拓展基地针对高职学生实际,借鉴户外拓展专业培训机构的案例,依据职业岗位群所应具有的身心素质和社会适应、沟通合作能力的需求作为任务驱动,围绕自我潜能发现、团队信任合作、逆境自救脱险、人生积极进取等方面,编制了详细的培训方案。

      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渠说,学校户外素质拓展基地是国家示范性建设项目——学生素质拓展体系的项目之一。该体系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综合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基本职业能力而设计建设的。“学生走向社会,素养和专业同样重要,做人和做事同样重要,素质、能力和知识同样重要。”素质拓展体系的建成,将会进一步提高该校学生的能力、素质和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更好地适应职场需求。

    详情请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户外素质拓展基地投入使用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