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晚报]秭归大学生背着奶奶回乡过年 央视关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838

    (三峡晚报) (记者汪蕾)1月22日,本报报道了秭归大学生张义波,背着重病的奶奶到武汉上大学的感人故事(详见当日A05版《秭归小伙“背”着奶奶上大学》),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张义波时,他已经背着奶奶回到秭归水田坝乡,准备在家过个年。

    张义波说,寒假本来计划不回家过年,留在武汉陪需要家教的孩子们,和奶奶简简单单在学校过个年。但奶奶说,每天吃饭、吃药,开销大,会拖累他。而且奶奶又担心腿脚越来越不方便,以后回老家更难,坚持要回家。为了满足奶奶的心愿,张义波顶着春运期间拥挤的人潮,硬是把奶奶安全“背”回了家。

    这两天,张义波在忙着打扫卫生和准备年货,“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买的东西都是最便宜的,但我还是想让奶奶开开心心过个年。”张义波说,奶奶担心会影响自己读书而不愿离家,但他不忍心让奶奶在家里不能自理,正月十六打算再带着奶奶回学校。

    本报报道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也将目光聚焦到这对祖孙身上,在节目中用将近6分钟时间,报道了张义波的感人故事。记者还了解到,张义波的孝行被省内多家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爱心人士,武汉一位医生表示愿意给老人治病,减轻张义波的经济负担。


    详情请看:秭归大学生背着奶奶回乡过年 央视关注.shtml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