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十五】认真履职 积极建言 各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27浏览次数:70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文军 摄影 侯利华 鄢小松 袁威 江硕)12月26日下午2:15分,按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参加本次大会的八个代表团分别在指定地点,对上午听取的梁远钢同志所作的《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为建设全国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胡象斌同志所作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与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认真的学习和深入的讨论。与此同时,各代表团还再次讨论酝酿了“两委”委员的人选。

    各代表团会场,都悬挂有明显的会标,代表们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积极投入,深入学习领会“两委”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代表的参与权、评议权和决策权,积极踊跃发表意见,总体上对“两委”报告予以高度评价。代表们普遍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全面深刻;分析面临形势,客观真切;提出发展目标,明确清晰;阐述主要任务,措施有力。代表们普遍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工作回顾,成绩突出;分析问题,客观求实;部署未来,任务明确。代表们还高度评价了大会的组织工作,认为是精细化管理的一个范例。

    同时,代表们还从内容、表达等方面,对“两委”报告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如要加强关于青年教师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和惩处的力度等方面的论述,对报告中的一些数据及个别词语的表达等要进一步斟酌等等。

    在各代表团分会场,代表们都积极踊跃发言。代表梁远钢说:“下一时期的发展规划和工作中,要着力体现‘发展、改革、建设、稳定’这八个字。坚持内涵发展,适当兼顾资源整合;坚持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化解矛盾,促进发展;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重点做好示范性建设、信息平台、干部和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建设;要高度重视学校稳定工作,以和谐稳定促发展。”代表李洪渠重点谈了“三个印象”、“三点感受”、“三条建议”,他的“三条建议”是“三抓、三上、三提高”,即抓质量、抓特色、抓品牌,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建议,要着力倡导艰苦朴素、勤俭办学,忧患兴校,文明礼貌等观念,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代表陈衡说:“作为常任制试点单位,本届党代会积极试行常任制工作要求,感到代表们精神振奋,报告多次征求意见,讨论修改,体现出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的要求。”代表李旭等表示,报告强调加强对二级学院工作的领导,完善二级学院学院党政联系会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实施《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条例》等,确立了党的核心作用,对二级学院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代表李望云说:“党委工作报告很有理论深度,一字不漏听下来、感到很鼓舞,很振奋,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以便透彻理解,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代表陈宏桥表示,学习“两委”报告,切身感受到学校各项工作都在规范推进;发展目标远大,我们很有盼头;希望今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真正实现这些目标。代表胡象斌说,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我们的触动很大,我们今后在干部的选聘过程中,要更加透明和民主公开,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力争更合理,更合法,希望新一届纪委在这个基础上更好地完成和改进工作。各个代表团的讨论都很热烈,有的一直持续到到下午5:00,充分反映出广大代表参与民主管理的高度热情和责任感。

 

第一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二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三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四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五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六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七代表团会议现场

第八代表团会议现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