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和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79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胡类明 谭迎春 摄影 侯利华 邱衍东 郝世明)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和调研工作。

    刘延东一行参观了我校纺织服装实训中心和第一工业中心,听取了校长马必学关于学校基础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刘延东对我校的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紧贴市场培育人才表示肯定和赞赏。刘延东说:“这个学校办的很好,特别在高新区里头,把学校和高新区里的产业和企业很好地结合起来,直接为企业培养人才。特别是140家企业订单培养,为1000多个企业培养人才。我认为这是大有可为的。”

    刘延东指出,现在我们正在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到2020年,将把职业教育作为我们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战略重点。现在国家正处在一个职业化和工业化的进程中,特别需要各级各类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刘延东强调,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面向社会的教育。高职教育要主动适应国家对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需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学校要围绕市场需求转,专业要围绕产业转”,将专业设置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挂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延东指出,学校人才培养要和企业需求、产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学生在学校期间要积极参与社会生产实践。高职院校在重视学生理论知识培养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学生动手和创新能力。

    最后,刘延东勉励在场学生,高职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同学们要掌握过硬的知识技能,同时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目前,在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机遇面前,湖北省的振兴和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更多青年奋发有为。在高新区里头的职业院校有更好的人才培养优势。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周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研室副主任江小涓,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等陪同调研。

 

刘延东一行视察我校

刘延东参观包装与装潢专业学生作品创作

马必学陪同刘延东一行参观我校服装展示厅

刘延东参观第一工业中心

刘延东与学生亲切交谈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