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新加坡高等职业教育经验 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质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12浏览次数:1330

借鉴新加坡高等职业教育经验

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质量

——2009年暑期我校教学管理干部赴新加坡学习培训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昌喜)为全面推进我校国家级示范性高职建设,拓宽教学管理干部国际化视野,增强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效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今年暑期,十二个二级学院和五个教育教学管理职能部门精心选拔的23名教学管理干部,在党委副书记胡象斌的率领下,圆满完成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为期1周和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为期2周的学习培训任务。

    这次学习培训以新加坡理工学院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为主题,在新加坡的两所理工学院细致周密的部署安排下,全体培训人员在短暂的三周培训考察时间里,不仅对新加坡的国民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及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等共性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对南洋理工学院的“教学工厂”、“NYP++”、“组织无界化”及义安理工学院的“以学生为中心”、“E-learning”等颇具个性化特征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身临其境更感受到新加坡职业教育的成功在于政府和行业企业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在于整个职业教育界领导层所具有的务实的办学理念,在于全体职业教育工作者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也正是因为新加坡政府一直以来将每一位公民视为最珍贵的资源进行全心全意培育和开发,真是因为这种使命感,才使得新加坡在短暂44周年里,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港口城市跻身为“亚洲四小龙”之首。

    在三周的培训时间里,全体培训人员也非常珍惜在新加坡学习的每时每刻。每当在课堂上或实地考察中,大家能做到带着问题主动学;每当在结合不同专题讲座时,大家也能做到对照岗位侧重学;每当在分组学习讨论时,大家还能做到联系实际深入学;每当在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时,大家都能做到理论实践快乐学。每位学员积极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我校管理干部的风采,给在场的培训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新加坡之行,全体培训人员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播种了友谊。每一位学员深感受益良多,感慨良多!他们将满载着的收获和体会,带回了学校,带到了所在集体,也留在各自的字里行间里。大家的感受正如其中一位学员写到:“这次培训考察收获已经远远超过预期,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更新了观念、澄清了疑虑,更增添了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和使命。这次经历成了催人奋进的号角,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用心学习,努力工作。”的确,这次培训经历必将成为大家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大家一定会将昨日的感动,转化成今天的行动,去铸就明天的成功!

全体学员参观南洋理工学院科技实训中心

   

小组学员在义安理工学院进行思维导图教学法经验分享

全体学员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室

       

  全体学员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