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祖国颂 激情迎国庆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暨“红歌会”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29浏览次数:872

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暨“红歌会”大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 摄影 侯利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60年来的光辉成就,抒发我校师生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展示教职工精神风貌,928日下午,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暨“红歌会”大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梁远钢、马必学、沈晓春、程时兴、刘小芹、胡象斌、李洪渠、蔡国斌等,离退休老干部、4000多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马必学主持庆祝大会。

    党委书记党委书记梁远钢发表庆祝讲话

    梁远钢说,60年波澜壮阔,6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勤劳、智慧、勇敢的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在武职36年的发展历程中,武职人发扬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精神,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举办“红歌”大赛,是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伟大祖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共和国60岁生日献礼的实际行动。梁远钢号召广大师生同心同德、改革创新、克难奋进,为把我校建成全国高职院校的著名品牌而努力奋斗!

    来自14个参赛代表队的1000多名工会成员、还有老干部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生物学院学生团体舞代表团倾情演绎。他们用一首首发自肺腑、激越雄浑的歌曲,为建国60周年献上一份份最真诚的礼物。

红歌会大赛现场

    后勤集团分工会以一首《歌唱祖国》唱响庆祝大会序曲,他们深情、豪放的演唱,抒发了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赢得阵阵掌声。电信学院演绎《保卫黄河》,那奔放、豪迈、铿锵有力的的声音和激情的现场表演,再现抗战硝烟,激荡爱国热情。人文学院的《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豪迈之情,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计算机学院带来的《国家》,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还有许多分工会献上的精彩红歌,穿插独唱、乐器伴奏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看台上的学生拉拉队,齐心协力为自己的老师加油,整个现场活力四射,激情迸发,生动表达出武职师生对祖国深深挚爱。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经过评委严格评审,最终,后勤集团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机关一分工会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机电学院获得三等奖,纺服学院等8个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老干部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生物学院学生团体舞代表团获得特别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后,全体在校领导与师生代表激情合唱《歌唱祖国》,为大会和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