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暨创业投资项目洽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24浏览次数:864

    武职网讯 (通讯员 李军)由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暨创业投资项目洽谈会于9月18日至1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是少数连续五届都参展的高职院校之一。

    本届洽谈会以“创新 合作 发展”为主题,突出“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业与投资共赢”。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五千多家企业,以及来自全国的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现场展示最新技术成果3200余项,发布企业技术需求620多个。组织了DE-MOCHINA创新中国2009总决赛、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金桥工程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专场活动。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469个,总投资73.16亿元,签订创业风险投资意向协议137个,总金额28.5亿元。

    在筹备期间,校领导对今年的洽谈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研处成立专班,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广泛收集一线教师的产学研成果,及时公布企业需求技术信息。机电学院(华泰研究所)、生物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旅游学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外语学院、人文学院、旅游学院专门派人参与本次洽谈会。经过认真评选,最终组织十项技术(其中专利四项)参加本次洽谈会,通过展板、画册等方式,集中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的产学研合作成果。有力地宣传了我校的形象和科技实力,获得了丰富的科研信息。

    与会期间,科研处积极收集企业技术难题,深入了解高校项目信息、信用担保、风险投资等产学研的支撑服务信息;与安徽省凤阳县龙兴玻璃有限公司、湖北盛佳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技术开发、订单培养、就业招聘等一系列交流和沟通,并将相关信息及时转交相关院系办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