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19浏览次数:926

    武职网讯(通讯员 侯利华)为有效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发生和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成员、防控应急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处,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产处处长刁元斌主持。

    会上,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沈晓春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传达了上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目标与任务要求。省疾病防控中心王华军博士就如何发现甲型 H1N1流感病人、如何预防H1N1流感、如何治疗H1N1流感三个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沈晓春说,我校防控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是: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员动员,全力以赴,严防严控,科学有效地防范和应对甲型H1N1疫情,最大限度控制疫情的蔓延和危害,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为顺利完成学校示范性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他指出,新生入学期间是目前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切实增强对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好防控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方案,各学院要建立二级责任制、形成二级防控工作预案。

    他强调说,班级是防控重点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晨检、午检及考勤等基础性防控环节,为及早发现和解决疫情打好基础,要抓住关键时期,作好新生入学时甲流防控关以及军训期间的防控工作;要抓住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要建立至上而下的逐级报告制度,确保监测和预警系统的正常运行;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按照统一部署,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突发事件举报制度,加强信息上报和督查工作,及时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要建立学校防控疫情分析、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医学观察场所,储备各种防控物资;要加强门卫管理,控制人员流动,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

    党委副书记李洪渠在会上也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做好全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我们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放松。各学院、学工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最后,校长马必学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争取拒甲型H1N1流感于校门之外,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

    地点:校医院二楼

    电话:87761225  13545147640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