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郭生练到我校调研2009年招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8-14浏览次数:1358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 摄影 侯利华) 4月14日下午,副省长郭生练一行到我校调研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生情况。郭生练要求,学校要把就业作为办学的核心要素,苦练内功,贴近市场需求培养人才。


副省长郭生练到我校调研2009年招生就业工作

    校领导梁远钢、马必学、胡学知、刘小芹、胡象斌、李洪渠、校办、招生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校长马必学向副省长郭生练一行汇报了学校国家示范性建设中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内涵建设、课程改革、校企深度融合、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谈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把“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就业教育、改善就业服务、优化就业规则”作为重点,广开就业渠道。2008届毕业生6087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7.86%。2009年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准确及时掌握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加大与企业联系力度,开拓就业渠道;发挥校友资源优势,邀请他们回母校招聘毕业生;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加强就业指导教育等十大举措,切实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郭生练在听取了马必学的汇报后,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针。他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高职教育著名品牌,学校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雄厚。学校各类招生规范、招生就业形势好。郭生练还强调了三点:一是示范性高职建设配套将逐步落实;二是高职教育培养的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对于就业形势好的高职院校,将适当给予招生政策倾斜。三是希望学校对于专业结构调整提出建议和意见。

 

   校长马必学向副省长郭生练一行进行汇报        郭生练一行听取汇报

    郭生练说,尽管金融危机对高职学生就业产生负面影响,但国家拉动内需的政策正逐步释放能量,基础建设项目对人才需求旺盛。他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郭生练强调,高职院校要想就业旺,必须练好内功,要将就业作为办学最重要的指标,贴近市场需求培养人才。他鼓励学校发挥区位优势,服务“1+8”城市圈发展需求;发挥职教集团的优势,发掘学校办学潜力,大胆探索新的教学方式、育人机制,为优化湖北高职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陪同调研的领导有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尚保建、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副处长郑会军、郭省长秘书宋炜、省招办主任余学敏,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调研员王绥。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