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园开放日开幕 15所高职院校“进驻”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8-14浏览次数:1484


校长马必学致欢迎辞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 记者 陈从琴 姚迎行 梁伟)6月13日,我校首届校园开放日开幕,15所省内高职院校集体亮相我校体育馆,活动吸引了近万名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一大早,校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条条巨型的横幅,一块块制作精美的展板,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更是吸引了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充分体现了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创新的科学精神和浓厚的人文关怀。     
    9:30分,首届校园开放日正式开幕。校领导马必学、沈晓春、胡学知、程时兴、胡象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洪渠主持。校长马必学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八方来宾。“开放性的办学已经成为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向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展示我校近年来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扩大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深造,为“1+8”城市圈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还从健全的专业设置、优质的人才培养、满意的社会就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经过几年的努力与探索,我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育人环境优越、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大,工、管、文、经等多科类协调发展的示范性高职院校,成为湖北高职教育的著名品牌,中部高职教育的改革先锋,并在全国高职教育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我校首届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是我校首次举行的规模大、档次高、参与面广的对外开放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马必学为组长的“校园开放日”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和安排此次活动;全校13个学院组成了阵容庞大的咨询团;来自旅游学院和人文学院的百余学生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    
  咨询会现场气氛异常火爆。“请问多少分能够报考你们学校?”“主持与播音、投资与理财专业是新增的,请问就业前景怎样?学费和住宿费用是多少?”记者在咨询会现场看到,我校的咨询台前的工作人员都被团团围住。在体育馆内的正北面,学校招生咨询处就如何报考我校、进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就业前景、助学体系及校园文化活动等进行现场咨询,工作人员的热情与真诚给考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二级学院也派出招生经验丰富、熟悉专业特点的教师设立专门的咨询点,耐心回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前来咨询的家长与考生摩肩接踵,场面非常热烈。


咨询会现场热闹非凡


我校各二级学院招生咨询点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

    当日,图书馆,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模拟西餐厅、模拟客舱、模拟导游,外语学院语言自主学习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MT生产线,机电工程学院国家数控实训基地纷纷开放,也吸引了考生和家长观看,一位考生家长说:“体验了‘校园工厂’中高职学生实训练技能的场景,我的伢送到这里来,就是要让他学到真本领好就业!”    
    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兄弟院校参加了开放日的咨询活动。各兄弟院校的咨询台前也是门庭若市,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     
    我校校长马必学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已经达到1200多所,在校生达到了890万,占去了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目前,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大部分高职院校经过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已经做到了专业设置贴近市场,甚至贴近岗位。以武职为例,“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即做到了工学结合,明确学生毕业后的工作任务、岗位要求和职业素养,学生在学校学习的内容就是他将来工作的内容,学习的途径就是在工作中学习。”马院长还说:“我们毕业的学生动手能力非常强,普遍心态比较好,‘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 ’,很受用人单位欢迎。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校学生的初次就业率仍然达到了95%以上,所以高就业率是吸引考生和家长最直接的原因。”


开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