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论坛暨职业教育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8-14浏览次数:15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熊鹤群)由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主办、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论坛暨职业教育骨干师资培训班于7月15—19日在恩施州开班。我省4所国家级示范校和13所省级示范校的10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恩施州委副书记谭先振、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建军和副处长张锦枫、楚天激光公司董事长孙文和浙江亚龙集团董事长陈继权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开幕式由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协作会副会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民钢主持。恩施州委副书记谭先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恩施州将在政策和经费上进一步加大对高职院校的支持力度,建立和不断完善高职院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互惠双赢为基础,学院主动为企业服务,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建军处长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在高职教育建设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省示范高职院校以示范院校建设为推动力,加强校企深度融合,为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树立改革的示范、发展的示范、管理的示范,通过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实践,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引领全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质量优良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更好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同时,他还要求与会高职院校要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紧紧围绕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验区协议所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在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实践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大胆试验,勇于实践,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管理的新体制、统筹协调的新机制、科学发展的新模式。 

    会上,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协作会会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必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玲,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浙江亚龙集团董事长陈继权分别作为高职教育界和合作企业界的代表就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专业作了专题报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典型案例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与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这一主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闭幕式上,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协作会会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必学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会议具有规格较高、主题鲜明、涉及面广、收获很大的特点。他指出,高职院校要做到校企深度融合,就要有强烈的校企合作理念、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不畏艰难的决心,就要真正做到三个字:高(高程度融合、高层次涉及)、深(深入实际、深远考虑),广(广泛普及)。



  湖北省示范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论坛暨职业教育骨干师资培训会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