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江汉关博物馆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孙珊珊)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

江汉关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129号,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汉关大楼创办的专题性博物馆,是武汉首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

 

    讲解员以1861年汉口开埠为切入点,通过“汉口开埠”、“艰难跋涉”和“走向辉煌”三个单元,全面地梳理了武汉近代的发展脉络。瓷器、金属器、木器、旧报纸……一件件展品记录了武汉的厚重历史,除了这些,老师们还近距离地接触了复原陈列以及钟楼微缩复原展示。

    展现江汉关海关业务的复原场景吸引了概论党支部书记黄星君老师驻足,“复原场景很直观,比文字和图片更加鲜活地展示了当年的情景,武汉走向现代化的历程曲折而又辉煌。”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具体行动。通过参观,让老师们近距离地领略了武汉老海关的人文风情,了解了武汉近代经贸状况、汉口租界区历史风貌和市民生活变迁历史,探知了中国海关一个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感受到武汉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跳动的脉搏。

                                       (审核:龚丽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