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实施定向培训 助力教师职业能力素养提升

学校2021年上半年教师培训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xww来源:人力资源处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丽)为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能,助力教师职业成长,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21年3月,学校人力资源处在开展全校教师培训问卷的基础上,针对教师需求,精心拟定主题,设计培训内容,按月发布培训通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拉开2021年上半年教师培训的大幕。   

    4月28日下午,学校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周久军作青年管理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周久军以《如何构建工作思维框架系统——从“适应状态”到“未来改造”》为题,从价值观系统、知识系统、工作系统三个维度,对青年教职工如何有效锻炼思维、学会思考、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工作效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成长为学校变革的中坚力量提出独到见解。

    5月2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胡类明以《青年管理干部如何提高抓落实能力》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导入,结合多年管理实际和理论研究,通过“悟透管理算术式、改善心智模式、效行工作法式”三个板块,提出抓落实的4条法则、12条措施,并为青年干部加速自我成长给出中肯的建议。

   4月30日,在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以《职业院校教师的职业化成长》为题,重点围绕职业院校教师的能力模型、教师职业化成长的底层逻辑、职业院校教师的五项修炼等方面,分享了自我成长道路中的所思、所得、所悟,倡导广大教师要兢于自我管控、勤于持续学习、乐于终身成长。

    5月28日,信创学院副院长兼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小飞通过“学习通”网络培训平台作讲座。邓小飞以《携手合作 ,开放创新 打造中国信创产业核心力量》为题,介绍了信创产业概况、产业全景图、产业布局,同时引出信创与“我”有什么关系的思考,让广大教师认识、了解这个新兴产业,增强信创意识,坚持自主、可控、创新的信创精神。

    据悉,由学校人力资源处主办的“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迄今已举办讲座20场,其中,今年上半年已成功举办4场校内专家培训讲座、2场校外专家在线培训。教师培训开展以来,收到来自全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人力资源处及时梳理,适时调整培训形式,优化培训内容,为教职工培训进修工作创新招、出实招,以期实现“人人都能参加培训、随时随地都能参加培训、随时都能在线回看培训讲座”的目标。 

    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邀请教育行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以网络平台为主要载体,结合线下学习交流,持续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为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作贡献。

 

审核:武静)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