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职教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开展“挽袖添香,清凉一夏”技能体验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2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严芮 姚子怡)“小朋友们,夏天到了,蚊子越来越多,叮在身上又疼又痒,想不想自己动手制作驱蚊水和驱蚊包呀?”“你们看,这些普普通通药草就能将蚊子全部赶跑!”……5月28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1职教周“挽袖添香,清凉一夏”活动在该院都市丽人实训室举行,10余组家庭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姐姐,这个药材味道好香,我可以用这个做驱蚊包吗?”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想要亲手DIY驱蚊水和驱蚊包。

“这个是艾叶,可以消毒杀菌、驱赶蚊虫,有了它我们就不用害怕蚊虫啦!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薰衣草、玫瑰、柠檬草等纯天然药材,可以DIY成独一无二的驱蚊包,香味可以持续两个月呢。”环境19301班学生陈熊萍当起了小老师,为小朋友们科普中药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马上开始动手制作啦。”“姐姐,我们准备好了”。只见小朋友齐刷刷、端端正正的坐在了自己座位上。”

动手操作环节,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挑选不同药材配成腰包,放进不同的包袋中,一有不懂的地方就询问旁边小姐姐,现场十分活跃。不一会儿,一个个清香雅致的驱蚊包做好了,小朋友们将DIY成果展示给家人,脸上充满了自豪和喜悦。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马小强表示,开展“挽袖添香,清凉一夏职教周活动,让小朋友动手制作驱蚊包和驱蚊水,体验职业技能所带来的生活便利和美好,有利于孩子树立环保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同时,展示了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风采和职业教育改革成果。

 (审核:陈衡)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