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后勤人全力以赴迎开学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0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臣)春暖花开时,正是开学季。为确保广大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复工复学,近日来,后勤保障处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开学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细化要求,督促抓好疫情防控、校园环境、食品安全、水电供应、设施维护、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

    营造安全美丽校园环境。本着“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周密安排,集中力量对教学楼、行政楼、校道等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清洗消毒通风,逐层清洁消毒学生宿舍地面,重点对门厅、公共走廊、楼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和全面通风,做好重点地段的花卉和开展树木修剪工作。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后勤保障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人员对校园各宿舍区、教学区、办公区等楼宇设备进行全面深入的检修,进行巡查校园,检修照明系统,检查、修复校内道路管道等基础设施,加班加点抢修损坏的水管;维修加固学生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走廊楼梯栏杆。

    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月26日,餐饮服务办公室召开工作动员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部署食堂开学开餐准备工作,对食堂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毒,确保师生校内就餐安全。商贸管理办公室督促商铺人员做好进校申请工作,督促每日按时提交健康日报,同时加强快递服务点及已营业商铺的巡查及监督。校园各超市所有货品均已上架待售。

    为师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寒假期间校医院每日坚持正常开诊,严格做好消毒清洁等工作。开学在即,细致做好药物清点和储备工作,清理过期药物,登记即将过期药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校内(临时)隔离室状况,确保能够及时启用。

    全力做好校园交通运输服务。严格把好两校区专线车防疫关,加强司机疫情防控培训,要求做到“一运行一消毒”。2月27日,新学期两校区专线车正常运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寒假期间党员干部下沉校园工作。根据《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工作提示》要求,立足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工作实际,开展了“后勤员工住户信息排查”“凌家山巡逻护林”“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继续高质量推动党员干部下沉校园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武职后勤人正以更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强大的凝聚力量、更高昂的战斗激情、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标准的服务质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推动后勤实现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胡晓)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