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340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娜 任超)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研讨会。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出席并讲话,人力资源处、信息化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双创协同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辅导员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训练对象、训练方法、实施步骤、工作要求、训练项目、评价标准及方式、记录及认定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为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方案升级建言献策。

    胡象斌指出,自2009年起,学校推行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有效促进了学生基本职业能力提升,推动了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发展。2019年,学校颁布实施《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人成才”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能力训练,凸显学校“三全育人”优势,学校将成立课题组开展专题研究,优化设计训练方案,组建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导师团,制作活页式手册,使训练内容简洁明了、实用有趣,让学生通用职业能力实训工作落到实处。

李洪渠对推动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升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学生能力培养认识;二是系统化设计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方案;三是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落实,使学生全面受益;四是利用信息化手段,适用新时代学生特点。李洪渠强调,学生通用职业能力训练主责部门要综合研讨意见,开展调研论证工作,把学生通用职业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发挥协同效应,尽快形成工作推进日程表,要列一个清单、立一批项目、做一个方案、推一批典型,形成学校育人成果。

  

(审核: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