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标准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xww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9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思凯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课程标准修订论证会,该院全体教师汇聚德艺楼201会议室,听取33个项目课程标准修订汇报。

    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兼院长谢丽主持论证会。她说,课程标准是教学的基本遵循,专业教学一定要做到“有据可依”,让学生“学有目标”。希望各课程负责人致力建设精品课程,让学生能在课程标准引领下完成每个阶段的课程学习任务,学有所获。

《版式设计》课程负责人陈航平讲到,本次课程标准的修订,主要强调版式设计在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中的重要性,为学生参加“1+x”技能证书认证夯实理论基础及技能基础,拓展课程的广度与内涵。

《商业影像》课程负责人黄国伟着重强调“学以致用”,重点培养学生独立完成商业图片和视频的设计能力,让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成为独立胜任商业影像摄影岗位的全媒体人才。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课程负责人张悦在汇报中提出,文创产品应该传承民族文化和弘扬民族精神。课程从传统文化、元素入手,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与市场紧密结合,从理念到系列延伸、从外观到功能实现都需要学生独立完成,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谢丽在论证会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程标准修订汇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强调,各项目课程负责人要坚持“质与量并重”的原则,按照“课程标准对接行业标准,培养提高学生的审美高度和职业能力”的目标要求,结合多方意见进行细化调整。课程负责人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同时指导其他教师注重教学与职业岗位的紧密联系,遵照课程标准落细落实。

  

(审核:谢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