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0年湖北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xww来源: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45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校团委“助力精准扶贫,关爱五峰学子”社会实践团队和机电工程学院“滋农游学”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校团委专职团干罗露和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9302班海子城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07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全省35万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实践活动,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积极的社会反响。

    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部署,组织武职青年参加以“青春为祖国绽放·实践促人生成长”为主题、以“X+1”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0支,20182019级共计12517名青年参与实践锻炼,广大武职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包装18301班学生徐思淇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当前正值寒假,校团委动员组织广大武职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采取“就近就便,当地实践”的原则,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参与主题为“青春奉献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与读书征文活动,引领武职青年通过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