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火热赛场 青春飞扬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390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罗玉娴 陈志鹏 姚雅希 余浠 周振南 孙葭莉)11月27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田径运动会在关山校区和光谷东校区同时拉开帷幕。  


  

激烈的个人赛,火热的团体赛,妙趣横生的趣味赛,看台上鼓掌加油的呐喊声......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学校田径运动场上洋溢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来看我们小记者从比赛现场发回的报道吧。

奔跑吧,少年!

    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20304班学生宋玉明以2分20秒的好成绩勇夺男子800米冠军,赢得了一片赞扬和惊叹。得知自己获得了冠军,宋玉明表示很激动、很开心,“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我在运动会前一个周,每天坚持在操场上跑几公里,哪怕下雨也从未耽误。当然,对我来说,在这次运动会上也有一些值得吸取的经验,比如,在起跑前没有做热身运动,不小心把腰扭了一下,好在没有很严重。”

    宋玉明表示,学校在项目安排上做得很好,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同学们为给大家带来美好冒着严寒保持队形坚持到最后的精神令人感动。另外,比赛结束的时候,运动会志愿者递上一杯白开水,让宋玉明感到很温暖。

    文化与传媒学院网播20304班学生吉锦荣参加了实心球比赛,他说:“在大学期间参加一次运动会,是非常有意义的。重在参与,不管获奖与否,我都对这次运动会印象深刻。”

    旅游与航空学院学生蔡文参加了女子100米的比拼,最终获得第一名。“能参加运动会并获得好成绩,肯定非常开心啦。这算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很幸运,我战胜了自己!”蔡文微笑着对采访她的大学生记者说道。

第一次与最后一次

    胡星语是播音与主持专业2020级新生,面对校园小记者们的采访,胡星语说这是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她是方阵队员,虽然排练那天还在下小雨,但很开心,因为全班同学都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这次运动会和自己以前参加的运动会有很大的不同,场地相对更好、运动项目更多、更有趣味性。来年我也一定要在赛道上奔跑!”胡星语坚定地说。

    “运动会是老生们再一次感受团体力量的机会,也为新生增进交流和情感搭建了平台。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2018级学生郑圆略显遗憾地说,“明年就要毕业了,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在武职参加运动会。看到大家在赛场上拼搏,我作为观众觉得非常激动。明年就要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我也要像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一样,努力拼搏!”

好样的,志愿者!

    28日是运动会的第二天,气温有些低,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承担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计算机学院网络20302班郑家福和伙伴们坚守在跑道旁,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赛场内的情况。

    郑家福的主要任务是指引计算机学院运动员往返检录地点,他说,非常愿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做志愿者很快乐。这是自己作为大学生参加的第一个运动会,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几年,自己也要像运动员们一样,勇敢地站上各种“赛道”,展示青春风采。

    文化与传媒学院志愿者贺红琳说:“为做好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大家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工作,引导运动员检录、集合。尽管冬天的冷风吹打脸上,志愿者们却是乐呵呵的,因为我们有一颗炽热的心。”

    商学院电商类20302班学生祁雅珍,在本次运动会中担任方阵举牌人。高中时期就一直担任活动举牌人的她仍然难掩兴奋和激动,“在方阵最前端,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很重。方阵步伐整不整齐,需要举牌人对步伐有很好的把控。每迈出一步,我都在想会不会迈大了、会不会走慢了,压力好大呀!幸运的是,我成功了!我带着商学院方阵走出了精气神!”祁雅珍说,希望下一次运动会自己可以多参加一些项目,为团队增光添彩。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体育活动是人类文明的璀璨灯火。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青春的身影.这,是武职校园里最动人的风景,也将成为“武职人”最美好的回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